close

一開始一位梳妝整齊,衣服俐落的女子一進場,心裡想說這位女生氣質真好,

而從他的自我介紹到開始陳述他的經歷的時候,直挺的站姿,還有友善的微笑,

讓我從他進入的第一分鐘到最後一分鐘都是屏息的聽完,

 

我心裡這是一直在想,一個人的完美氣質到底是天生的呢,

還是後天的環境造成的?

不過在這位李講師一一講序他的一些際遇之後,

就讓我深深相信,氣質是要靠後天累積起來的。

 

 

有氣質這個詞兒在我聽起來有一點遙遠,

不過就像李老師講的一樣,整齊乾淨,就是漂亮,

女生穿著典雅加上盤得乾淨沒有毛躁的頭髮,

一點點淡妝,並不是要取悅某個對象,

而是乾淨漂亮的外表,自然就是一種禮貌與氣質的第一步,

 

第二點就是要由內心而發出的微笑,

微笑讓李講師的一舉一動都看起來非常的舒服並且也讓我相信他是感到榮幸能夠做這一份工作的。

倒水或是靜坐,旁人也會注意到你的表情是否有微笑,

而且臉部僵硬也是可以看得出來的

於是要發自內心的喜歡你做的事,

 

再來一點就是降低自尊,為別人做一點事,

我相信這一點需要一點訓練,

 

像是在拒絕別人的時候可以想一下有什麼其他的方法,

或是看看有沒有其他的說法,或是請示位階更高的人來處理,

 

想一想就算被拒絕的當下心裡覺得不是滋味,

不過能被尊重的感覺,

這應該是每個人都希望的回應。

 

我覺得李老師這樣的一堂課,內容是在叫我們禮儀,

其實同時也是在教我們怎麼做人,

 

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大家希望以和為貴,但是禮儀和做人的一些道理,

有一些人本身比較細心,可以自己觀察出來,

 

但是有一些人比較沒那麼細心,只能靠學習和學習!

乾淨的外表和內心的微笑是第一步!

 

之前覺得日文裡的敬語和謙讓語,用在老師或是長官,

或是客人,聽起來好生疏,

 

不過後來想想,竟然有一個語言,可以把禮貌直接放在日常用語,

這樣真是方便,而一些語言,像是中文,

沒有這樣的發明,只能靠智慧了!

 

 

最後一點時間,有一位日本國籍的講師,他的穿著和笑容才真的讓我佩服,

能夠對第一次見面的我們,有這樣真誠的笑容,

替第一次見面的我們帶小糖果,

 

真的覺得從心裡發出的笑容最好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liang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